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在内蒙古首个牛业教授工作站落户前旗

兴安日报 2022年03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兴安日报讯(贾文博)为深化京蒙协作,积极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以科技赋能科右前旗传统畜牧业,推进畜牧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在中国农业大学与科右前旗共同努力下,双方决定在科右前旗建设中国农业大学在内蒙古自治区首个牛业教授工作站。

2022年2月下旬,科右前旗委书记孙书涛带队赴中国农业大学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对共建“中国农业大学牛业教授工作站”达成共识,并签订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坚持科技创新及技术导入的思路,聚焦科右前旗畜牧业牛产业的提质增效、稳步发展,开展奶牛和肉牛的健康养殖与优质乳肉生产体系研究与示范,减少兽药和抗生素使用、开发富硒和多维等功能乳肉产品,助力科右前旗奶牛和肉牛的产业提档升级,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能力。

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由王雅晶教授作为主要负责人,未来牛业教授工作站将在以下几方面为科右前旗畜牧业赋能。一是通过技术研发、集成与推广,协助旗内企业完成1-2项技术攻关,或制修订企业或地方技术标准1项。二是每年派出牛业领域的教授专家来科右前旗指导,形成合作指导模式。三是为科右前旗牛业发展提供政策咨询,为举办国际化奶牛、肉牛相关论坛提供资源支撑。

协议签订后,科右前旗紧锣密鼓启动教授工作站地方配套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教授工作站选址、基础建设等工作,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施配套,预计4月底前完成基础配套工作。

《兴安日报》2022年3月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