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李石松与省驻京办乡村振兴调研组座谈时强调 把握乡村振兴核心内涵 合力打造精品示范项目

曲靖日报 2022年03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滕仕矿) 3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石松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小云、省驻京办主任马红梅一行座谈,围绕罗平乡村振兴示范园规划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李石松指出,省驻京办一直关心支持曲靖发展,对罗平乡村振兴示范园规划建设付出了辛苦努力。李小云教授长期从事乡村发展实践研究,先后在西双版纳等州市开展乡村公益助贫实验,取得重大成果。这次专程到曲靖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充分体现了对乡村的深厚情怀和对农民的真挚感情。市委、市政府向省驻京办乡村振兴调研组对曲靖各项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李石松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乡村振兴核心内涵,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实施路径,因地制宜、真抓实干,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

李石松要求,要充分挖掘罗平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找准方向、创新思路,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响珠江源头、世界花园旅游品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完善合作机制,按照以点带面、核心示范的原则,务实有序推进罗平乡村振兴示范园项目建设,打造立得住、叫得响、可推广的示范样板。要坚定信心决心,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全力以赴支持罗平乡村振兴示范园项目建设,引领带动全市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李小云表示,罗平县的乡村振兴工作基础扎实、条件较好,要建立一个机制、组建一个专班,发挥“三支队伍”作用,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完善产业链接和利益联结机制,推进家庭庭院化、家庭产业化、家庭文明化,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核心示范区。

马红梅表示,省驻京办将在定点帮扶、项目协调、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予曲靖全力支持,共同努力把罗平乡村振兴示范园打造成全省乡村振兴的示范。

市委常委、副市长谷超灵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罗芳,罗平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曲靖日报》2022年3月9日1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