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大学生助力春耕 河北曲周科技小院农事忙

中国新闻网 2022年03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图为曲周县科技小院的研究生和农民一起查看冬小麦苗情。 胡海军 摄

中新网邯郸3月9日电 (记者 王天译)9日一早,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第四疃镇王庄村,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几名研究生就来到田间地头,开始检测农机设备,为即将开始的农药喷洒做准备。随着大型喷施机械作业,几十亩冬小麦农药喷施工作在两个小时内全部完成。

“现在气温升高,及时给冬小麦喷施农药可以有效阻断病菌繁衍,预防疾病,同时还能消除刚刚露头生长的杂草,对于提高小麦的产量有很大促进作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崔明堂说,眼下惊蛰刚过,正是春耕备播的农忙时节,他和同住在王庄村科技小院的几名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几乎每天都要到田间看苗情、测墒情,并和当地的农民进行沟通交流,将自己所学的农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

图为科技小院的中国农大研究生在检修喷施机械。 胡海军 摄

“和农民一起劳动,和他们一起聊农事,谈庄稼,我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经过这段时间的实践,以前脑子里枯燥的理论知识一下子变得具体形象了。”任硕慧是刚到科技小院不久的中国农业大学2021级新生,提到这些天的经历,她觉得收获颇丰。每天在地里忙完,她还要进行归纳整理,形成完善的工作日志。

中新网记者从曲周县政府获悉,自2009年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已先后在曲周县建立8所科技小院,研究方向涉及大田作物、蔬菜、水果、农机、畜禽等多个领域。一批批研究生在这里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农业科技研发和推广,有效促进了当地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完)

中国新闻网2022年3月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