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 为冬残奥动物提供医疗保障

北京考试报 2022年03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为医疗保障组志愿者授旗。 刘 铮 摄

【专题】大美农大连冬奥 虎年一起向未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 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近日召开2022北京冬残奥会动物医疗保障任务启动会,由26名志愿者组成的动物医疗保障小组开始承担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导盲犬医疗保障任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表示,农大师生在冬奥会上已经开展了良好的志愿服务工作,希望此次参与保障任务的师生在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办事以及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以饱满的热情和高超的技术,圆满完成冬残奥会动物医疗保障任务。

教学动物医院院长、临床系系主任教授夏兆飞介绍了医疗保障筹备工作。他代表教学动物医院感谢校院两级领导和街道、派出所等单位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支持。他表示,保障组医生将以高度的使命担当为冬残奥会保驾护航。教学动物医院医生唐娜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已做好准备,将高质量地完成冬残奥会保障工作。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教学动物医院是农大下属的教学科研医院,接到2022冬残奥会医疗保障任务以来,学校、动医学院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教学动物医院集中优势力量,历时半年多时间,从人员和硬件条件两方面准备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工作。在人员方面,教学动物医院从200多名医院师生中层层选拔,筛选出26名青年骨干组建成医疗保障组。保障组先后召开20余次冬残奥保障工作会议,广泛听取关于冬残奥会动物诊疗相关意见。在硬件条件方面,教学动物医院快速推进冬残奥隔离治疗专用区建设,完成包括住院部、中央处置区、手术室、影像诊断中心、检验中心和奥运专用远程诊断中心在内的全诊疗环境改造,同时针对疫情情况进行特殊设计,筑牢疫情防护与医疗服务的双保险。在冬残奥会期间,教学动物医院会以基础诊疗和复杂诊疗两种方式,为导盲犬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北京考试报》2022年3月9日6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