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林万龙副校长做客动医学院“明德讲堂” 就《2022年中央1号文件解读》做专题辅导报告

2022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4月7日,动物医学院理论学习平台明德讲堂(第六讲)在动物医学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林万龙教授应邀作《2022年中央1号文件解读》报告。

“明德讲堂”是动物医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理论学习要求,着力推进师生理论素养提升过程中搭建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平台。平台通过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学院师生就党和国家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学科领域相关政策进行分析和解读,以此培养学院师生理论学习习惯、提升理论理解能力、拓展理论学习视野,把理论学习与掌握现代科技知识、文化知识、历史知识等结合起来,争取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653A5973

林万龙教授作报告

林万龙教授从2022年中央1号文件的“内容解读、框架要点、对教学科研工作的启示”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这份指导全年三农工作的重要文件。他从2004年以来19个中央1号文件的主题解读展开,通过介绍历年的聚焦要点,引导师生们全面理解乡村发展背后的重要价值。林万龙教授阐述了2022年的1号文件是在2021年的总框架下,聚焦2022年要做的重点工作,将文件基本框架的8个部分总结“两个底线”、“两个融合”和“三大保障”。他着重强调了中国农业和农业发展模式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必须要跳出对农民特征、乡村区域和乡村发展的传统思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林万龙教授就中央1号文件对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启示,勉励师生们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主动投身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前沿领域,在乡村振兴中尽显农大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653A5997

讲座现场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对林万龙教授的讲座做了总结发言,勉励师生们要充分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认真学习中央1号文件,在理论学习中明确前进方向,汲取奋进力量。

653A5986

讲座现场

本期讲座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与现场学习交流,10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收看。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