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2年04月1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4月15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推动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与法治意识、树立正确国家安全观念、系统掌握国家安全知识,保卫处在东、西两校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18162101_副本

两校区活动现场

此次线下宣传活动,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和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校园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418155702_副本

活动现场分发宣传手册

微信图片_20220418155603

师生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418155636

马连洼派出所民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共发放国家安全、反邪教、大学生安全知识等宣传手册1400余册,展出展板14块,张贴海报60余张,悬挂横幅4条,活动得到师生积极参与学习。线上,联合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推送7篇宣传教育文章,宣传内容涵盖保密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反恐怖、反邪教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外延,帮助师生准确把握国家安全概念。同时,与“学院路校地警联盟”携手推出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赛,采取“学习+答题”的方式在全校师生范围内开展有奖竞赛,得到师生广泛关注和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418162037_副本

两校区活动合影留念

保卫处将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新媒体等网络平台,紧盯相关舆论热点,以社会热议、师生关注、富有教育意义为选题,为师生及时送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文章、推送,号召全体师生主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展现新时代农大人的家国担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保卫干部、职工、辖区派出所警官、保安队员、植保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大学生巡逻队队员共计30人参与此次宣传活动。

供稿:党委保卫部 赵璐 梁潇

供图:党委保卫部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