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多个集体/个人获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个人表彰

2022年04月19日 浏览次数:

【专题】大美农大连冬奥 虎年一起向未来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4月19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首钢文馆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勇在主会场参加大会。

大会表彰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学校冬奥志愿服务团队获评为先进集体,汪子钧、刘娜、赵宇琦和钟姝获评为先进个人。

汪子钧

刘娜(左)

赵宇琦

钟姝

汪子钧是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生,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作为学校城市志愿者负责人发扬党员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精神本色,带领135名志愿者各显其能,规范、安全、无误、高效完成6次服务保障任务。刘娜是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生,在冬奥会期间,服务于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交通领域志愿者组长,工作尽职尽责,善于团队组织,发挥模范作用,带领交通领域志愿者组保障小客车近2900车次,5000余人次,结束区在整个赛时运行平稳,未发生乘客滞留事件,确保了冬奥赛事的正常举办。赵宇琦是人文与发展学院2021级硕士生,在冬奥会期间,担任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事服务领域检票验票组主管,迎难而上,奋楫笃行,共计检票4901次,服务3位残障人士,提供2次助行服务,同时积极为志愿者提供健康保障服务。钟姝是学工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教师,从2021年11月开始,借调担任北京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市级指挥专班成员,全力以赴,暖心贴心,精益求精,配合专班完成北京赛区 1.1 万名志愿者、14 个闭环驻地的住宿服务、教育管理、激励保障工作。

1月26日,冬奥赛会志愿者奔赴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前合影

学校冬奥志愿服务团队由校团委牵头,235名赛会志愿者、135名城市志愿者、40余名专职团干部齐心协力,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奋战在场馆主战场、驻地大本营、校内大后方,高质量完成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和国家体育场开闭幕式的赛会和城市志愿服务、运动员模拟和观众组织等服务保障任务,生动上好了冬奥思政大课。校团委以冬奥思政育人为目标,有效探索形成“123456”冬奥思政育人体系。

校团委书记范大年表示,志愿服务团队胜利圆满的完成了冬奥任务。以受表彰同学为代表的所有学校志愿者和后方的干部教师,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展现出了农大人事不避难、志不求易的精神品格,凡事想在前,做在前,冲锋在前,获得了上级的认可和好评。未来,校团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北京冬奥精神为引领,开展2项工程、4项计划和12项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上好冬奥思政大课,引领青年师生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记者:刘铮

供图:受访者

编辑:李杨

责任编辑: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