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在新农科背景下集中优势力量培养“强基计划”人才

央广网 2022年04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自高校“强基计划”实施以来,教育部不断加大强基计划实施力度,高校也在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央广网教育主办的2022《直击高招·强基计划》栏目特邀请高校招办主任、专家向广大考生家长解读强基计划,介绍强基专业,分享强基政策。

今天我们演播室请到的是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菲。

中国农业大学位处北京市海淀区,是一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学校先后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是首批“强基计划”试点院校之一。历经百年的世纪风雨,中国农业大学围绕人类营养与健康,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农业工程和食品科学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农业与生命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农业工程与自动化科学、经济管理与社会科学等5大学科群。作为全国农林院校的排头兵,学校围绕人类的营养与健康,以国家农业科技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为导向,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近5年学校的国家三大奖获奖数量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9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咨询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中国农业大学

邮编:100083

招生咨询电话:010-62737682

招生咨询邮箱:zsb@cau.edu.cn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jwzs.cau.edu.cn/

中国农业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电话:010-62736994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

央广网2022年4月1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