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出台6条举措 加强校长信箱来信办理落实

2022年04月2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校长信箱是广大师生与学校建立沟通联系、反映存在问题、寻求支持帮助、提出意见建议、参与办学治校的重要载体,建设好、运行好、管理好校长信箱对回应师生关切、促进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长信箱工作,2022-13次校长办公会就加强和改进校长信箱运行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长信箱的运行管理、切实提升问题答复和解决实效,是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改进各部门工作作风,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具体行动和有效路径。会议要求,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各级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师生意见建议,直面校长信箱反映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师生切身利益;要完善工作机制,对学生反映的真问题、实意见要认真分析研究、做好办理答复;要明确工作责任,首责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解决问题;要从严监督管理,建立校长信箱问题办理答复的督察督办和考核评价机制。

经校长办公会审议同意,学校印发了《中国农业大学进一步加强校长信箱来信办理落实的六条举措》(以下简称《六条举措》),对加强校长信箱工作进行专项部署。主要工作举措有:一是规范来信受理与审查,严格落实“按责转办、限时办结、强化监督”的工作机制;二是压实首办责任制,根据来信内容确定牵头办理单位和责任部门;三是实行限时办结制,原则上承办单位应在收到来信后的3个工作日以内答复;四是完善来信办理机制,对于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可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等形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针对多次反映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完善政策措施;五是建立满意度评价制度,由来信人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定期分析来信办理情况和师生满意度情况并进行通报,对于师生多次答复不满意事项责令整改;六是强化工作督办与考核,加强校长信箱管理员队伍建设,强化回复和办理工作督查督办,严禁出现不积极履行办理责任、答复回避矛盾、工作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况。

《六条举措》制定过程中,校领导委托党政办公室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学生代表对校长信箱工作的意见建议,出台文件也吸纳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学校各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校长信箱来信的办理落实,让校长信箱成为师生与学校沟通的有益桥梁,将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落到实处。

点击阅读《中国农业大学进一步加强校长信箱来信办理落实的六条举措》

记者:马文哲

素材提供:党政办公室

编辑:孟祥慈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