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神十三”“太空快递”签收 香港青少年绘画作品顺利出舱

中国新闻网 2022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马帅莎)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4月26日下午,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北京完成开舱,搭载物品包括作物种子、航天员在轨拍摄生成的8K高清影像存储卡、纪念邮品、香港青少年绘画作品等货物。

4月26日下午,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北京完成开舱。 杨卓 摄

云南省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陕西榆林市政府、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航天育种产业创新联盟等单位搭载的作物种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搭载的由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在轨拍摄生成的8K高清影像存储卡,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搭载的纪念邮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搭载的香港青少年绘画作品等顺利出舱。

4月26日下午,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北京完成开舱。 杨卓 摄

此前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搭载了航天育种、空间生物实验等项目十余个,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行了有关搭载。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至今,始终高度重视服务国计民生、提升综合效益。自神舟一号飞行任务开始,历次任务都搭载了具有科研价值或社会效益的公益项目,在带动科学研究、农业发展、产业升级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4月26日下午,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北京完成开舱。 杨卓 摄

据悉,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3名航天员当天下午乘坐任务飞机平安抵达北京,进入医学隔离期。(完)

中国新闻网2022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