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2022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国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宋明志做“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纵深推进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辅导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主持。

会场照片

宋明志为大家详细梳理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历程、变化,进一步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为全体成员做了一场党性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为与会教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专题课。同时指出,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坚持党对中管高校的全面领导、强化中管高校领域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举措。学校纪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宋明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王晓燕做重点发言。

陈明海谈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一项战略方针,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一大亮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在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在学院的具体工作中,首先要积极传达学习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的精神,认真落实好党委提出的六点要求;其次要以学校发生的典型案例为鉴,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聚焦学院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开展工作,将管理的细节落小落实,积极深化作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王晓燕在分享中谈到,作为纪检队伍的基层一员,要在学校纪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有力服务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保障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在具体工作中要在学院党委和学校纪委双重领导下,与班子成员共同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相关工作,积极开展纪律教育或警示教育活动,时时处处提醒提高警惕,绷紧廉洁自律的弦,守住党纪国法的底线。

会上李道亮院长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进行了交流分享。

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干部刘哲列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供稿:国际学院

供图:国际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