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土地学院举办“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 进行学院疫情防控再动员

2022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国两年多的疫情防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面临国内外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加深广大师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消除大家的模糊认识,树立防疫必胜的信心,维护首都疫情防控大局,4月29日,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党建团建融合,教师学生全覆盖地举行一次疫情防控“再动员”。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由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学院分团委书记高同主讲。高同聚焦如何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实践经历,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妥善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引领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履行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为学院700余名师生带来了精彩且生动的宣讲。

结合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刘尚民强调:一、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二、中央防控政策是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充分的体现,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三、常态化防控任务艰巨,需要每个人的坚持、坚守,消除防疫疲劳,摒弃麻痹、松懈的不良防疫心态,凝心聚力,共同战疫;四、鉴于学校人员密度大,集体活动多,疫情传播风险高的特殊性,需要更加严格的措施,也对师生有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师生以对国家、社会、学校、个人和同学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防疫责任;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本科班班主任强化对学生的管理、关心、关怀;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会、班委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为维护首都防控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防控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是在学院疫情防控的一次“再动员”、抗疫工作的一次“再部署”、防疫政策的一次“再宣传”。土地学院广大师生表示,有决心以良好的、正确的、积极的战疫心态投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保证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供稿: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图: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