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田见晖副校长带队赴工学院调研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

工学院 2022年04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田见晖副校长带队赴工学院调研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在工学院74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 “聚焦产业需求,提升农业工程学科科技创新水平,加速成果转化与应用”为主题的座谈会。

田见晖副校长首先在介绍此次工作调研背景时指出,“十四五”发展进入历史机遇期,学校非常关注国家农机装备发展需求,在新的形势下,学院应合理布局,对接产业需求,深度开展与企业的合作,做好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

随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富裕通报了学校2022年科研工作重点内容,在科技创新方面,学校将聚焦“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四个重点方向,进一步落实学科科技战略布局、实施基础研究突破专项行动、强化科技支撑、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新兴领域科技攻关和推进改革创新,并以实际案例的形式强调了科研诚信对于科技创新工作和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

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围绕“搭建体制机制,拓展平台载体,组建人才队伍”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社会服务工作2021年取得的成就以及2022年的重点工作目标,并重点解读了与教师发展相关的成果转化、资源拓展和工作量核定等方面的内容,杜金昆介绍,2022年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将着眼于对口支援与合作、服务乡村振兴思路、服务地方发展、校企合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本科教学与科技创新结合、教师科研成果转化与工作量核定、引进人才发展支持和交叉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工学院院长宋正河表示,学院将落实国家和学校在加快农机装备补短板和提升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水平等方面的要求,与企业紧密合作,推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工学院党委书记尤泳表示,学院将积极配合各部门做好政策宣讲、解读以及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工作,同时希望继续得到部门的指导和帮助,支持学院加快发展。

田见晖副校长在总结时指示,通过此次调研,能够看到学院的发展思路和布局是清晰的,面对国家和社会的巨大需求,学院班子应加快落实,进一步凝练与创新,与产业紧密结合,研发标志性产品,争取“十四五”期间在国内农机装备领域发出独特的声音。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管理处处长牛爽、基地管理处处长陈英义、重大专项处处长崔福浩、人文社科处处长张颖、科研项目处处长辛明明、综合办公室闫文文,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宝峰、副处长陈思睿、技术转移中心办公室庞俊琴。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度,副院长李海涛、高茹英、王庆杰,教师代表王红英、赵建柱、董向前、杨丽、何志祝,党政管理人员刘冉、张敬芝等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