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三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

2022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4月2日,“第三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农水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全国大学生农水大赛指导与评审委员会委员杨培岭,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肖若富、牛俊,党委副书记张立伟,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牛俊讲话

牛俊指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农水大赛的举办将有助于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强化创新实践协同育人机制。水院莘莘学子们应打破固有、不断探索、厚植土壤、协力合作,预祝全体参赛同学获得好成绩。

肖若富讲话

肖若富强调,“我敢闯、我会创”已成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一种新的素质教育,参与农水大赛可大幅提升个人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合作能力、交流能力,鼓励同学们需有原创自主精神、创新理念、可实施性,也应坚持不懈,迎难而上,在实践中提升自身能力。

张立伟讲话

张立伟表示,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以赛促创,培育师生共创环境,对积极参赛的指导教师和同学们表达衷心感谢,希望全院师生继续不断践行以创新促发展的目标,努力实现创新创业教育领域新突破。

杨培岭讲解命题

杨培岭围绕大赛主题——“绿色·高效·智慧水利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从农业节水、智慧供水、精准用水、非常规水源利用、水处理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新工艺,对本届大赛命题展开深入具体的介绍。希望同学们重视比赛,积极思考,把握细节,并鼓励参赛者多学科交叉组队。

贠泽楷发言

启动仪式还邀请了第二届农水大赛一等奖获奖小组代表贠泽楷分享参赛经验。她介绍了自身比赛经历,使同学们对参赛环节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并强调在科研中,团队合作、耐心及成员构成是非常重要的。

活动现场

本科生院张澜,实验中心主任丁涛,水利系及流体系教师李淑芹、李小芹、苏艳平、佟玲、熊云武、赵枭、陈曦、周博、杨晓琳、王棣,以及实验中心李小娟、贺新参会本次会议。

供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图: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