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园艺学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三校四支部共建 联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4日,园艺学院研究生园林第一党支部、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法法学硕士党支部、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共同开展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跑出最好成绩的新时代青年”共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园艺学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三校四支部共建联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共包括四项议程,首先由人大、农大、法大学生代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各支部学生代表分享心得体会。会议由郭子璠(中国人民大学21级硕士生,原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17级本科生)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法法学硕士党支部李卓楠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进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法法学硕士党支部李卓楠领学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研究生园林第一党支部安倩仪以“初心弥坚,百年农大为主题”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的回信精神。结合农大发展历史,简述了一代代农大人扎根大地,科学为民的优秀贡献,呼吁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断学习,结合自身专业素养、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贡献。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研究生园林第一党支部安倩仪领学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郭嘉豪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回信精神,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国作贡献的决心。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郭嘉豪领学

三校四支部学习交流后,各支部同学进行了心得体会分享。其中,园艺学院张译雯表示:“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学生,应该将校训‘解民生之多艰’作为自己的责任担当,关注‘三农’问题,肩负起兴农强国的使命。我们应该秉持着‘知行合一’的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高校党支部联建活动共计160余人参加,为进一步加强不同学校、学科背景同学们间的交流学习提供机会。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心得分享,鼓励高校党员学生要扎根祖国大地,牢记历史使命,争做跑出最好成绩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园艺学院

供图:园艺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