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齐(七)做到”“吾(五)必行”:动科师生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9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9场新闻发布指出,当前首都与疫情的较量正处在胶着状态,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防控处于吃劲的关键时刻。为落实“四早”要求,紧抓当前窗口期,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定全市延续保持社会面从严从紧的防控措施。

当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工作专班第五次会议指出,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强调: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压实各二级学院责任,从严落实学校各项防控举措,咬紧牙关、堵住漏洞,坚决防止任何可能的风险扩散,确保校园安全。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提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全体教工疫情防控齐(七)做到”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学生疫情防控吾(五)必行”,师生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齐(七)做到”是指:一、做到参加每一次核酸检测。二、做到上报每一天疫情信息。三、做到校外人员入校责任制。四、做到离京、返京必要性研判及申报。五、做到办公室个人应急包准备。六、做到活动组织管理责任制。七、做到导师、班主任教育引导学生工作职责。

动科学院要求全体教职工:按时参加学校、社区组织的每一次核酸检测。每天下午15:00前完成疫情信息上报,每月各小组通报打卡情况。倡导采用线上形式举办,确需举办线下大型活动,遵循“谁举办、谁负责”原则,活动需符合防疫需求。在办公室配备口罩、衣物、卧具、洗漱和生活用品、应急食品、常用药等个人应急包。与此同时,学院还制订《教职工疫情期间入校审批实施细则 》和《教职工疫情期间申请出京审批流程》,严控离京、返京审批报备。坚持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入校,邀请人需按照《疫情期间校外人员入校审批实施细则》严格审核校外人员48小时内核酸、健康宝、行程码等材料,遵循“谁邀请、谁负责”原则。

动科学院在明确提出加强疫情期间学生教育引导,就业帮扶和关心关爱工作,并对学生疫情防控提出了“吾(五)必行”的具体要求:一、坚持上报每一天疫情信息。二、坚持参加每一次核酸检测。三、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必要出校时,按程序申报。四、坚持发现任何情况、遇到任何困难,第一时间反馈上报学院。五、坚持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共克时艰,贡献青年学子抗疫力量。

动科学院要求全院学生:每天14点前、及时按时上报打卡信息。按时预约并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必要出校时,严格按照申报路线,坚持“两点一线”,不前往行程以外其他地点。出现疑似症状、接到流调/社区电话、发现自己或者身边其他同学有时空交集及其他特殊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学院,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宿舍卫生, 坚持体育锻炼与规律作息,对于 “小道消息”不轻信、不盲从、不发布、不传播,与校园师生守望相助、并肩战疫、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何志勇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