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迅速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热潮,引起广泛热议。

团员青年收看直播

信电分团委书记李寿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掷地有声,肯定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来的历史贡献和卓越成绩;对青年的寄语振聋发聩、醍醐灌顶,深刻诠释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始终胸怀天下、紧跟党的步伐,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时刻心系青年,深入青年、了解青年、引导青年,做一个敢创新、敢拼搏、敢担当,真正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担当实干、廉洁自律的新时代共青团干部。”

信电分团委副书记黑晓捷表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重温五四运动宝贵精神财富,就是为了让广大青年人能够从中汲取前行发展的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更应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芳华。 ”

信电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冯一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共青团成立100年以来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共青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团员提出了期望。首先,我们作为新时代团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其次,我们团员青年要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用青春力量奋斗在祖国大地,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团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提供了工作的指导与动力。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高的质量完成工作,真正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信电学生会执行主席朱革表示:“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形成了区别于其他青年组织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很荣幸以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身份倾听习总书记的讲话,这为我之后的学生工作提供了无限的动力。我们要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作为青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会听从党的号召,自觉担当重任,让我的青春绽放光彩。”

2021级博士生赵欣表示:“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两千多年前孔夫子的话,戳中了我的心扉:“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让我尤为动容。作为一名信电学院的博士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科研、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所属专业骨干、青年先锋,毕生追求进步。这更加坚定了我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的信心。”

烟台专项2019级硕士支部团支书郭宸表示:“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展现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当代青年只有将“小我”的追求融入“大我”的梦想中,把青春的梦想融于共筑中国梦之中,才能夯实人生进步的台阶,筑牢成就梦想的根基,不断收获与时代同成长、和社会共进步的喜悦,奏响无愧于时代、人民和人生的青春乐章。”

计算机硕士2103支部团支书陈晓晋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受颇深。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我们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2019级本科生田入月表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与后备军,承载着党的高度信任与殷切期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五四一代的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青年人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我们新一代青年人勇毅前行,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践行党团知识理论,提升团员思想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020级本科生梁志云表示:“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应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身处在这个的繁荣祥和时代,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因此我们不应贪图享乐,要时刻谨记着我们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继承并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经历共青团的洗礼与熏陶,我们要成长为充满理想和活力的青年。在中国共产主义千年团建团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要时刻谨记五四运动先辈们英勇就义的爱国行径,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的同时,我们更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

2021级本科生程树伟表示:“砥砺前行,开拓进取。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建设时期艰苦奋斗,在改革开放时期奋勇向前,再到如今新时期依旧笃行不怠,经过时间的洗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愈发繁荣。习总书记曾在讲话中提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只有将这深情的关爱和寄托化作奋斗征途中的春风细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祖国振兴、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紧密结合,把先辈们的优良传统、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不懈努力,开拓创新,在党的领导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如此才能担负起历史的重任!”

2021级本科生朱宇翔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观看建团100周年大会讲话时,我十分感慨,共青团已经走过了百年风雨,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了百年的社会主义征程。如果说共产党是先锋队的话,那么共青团就是突击队,共青团与党一起为社会主义做出不懈努力。在这新时代中,我们要有建设社会主义的远大理想,有建成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成为一个“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并且要坚持党的领导,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青年是富有朝气的,青年要牢固理想信念,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信念,使共青团无愧于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必将取得伟大胜利。

供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