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百年征程 奋进有我|中国农大共青团系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团委书记范大年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校23个二级团组织收听收看重要活动直播,共同见证百年荣光,凝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青春力量。

中国农大共青团系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共青团系统师生开展线上交流

当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线上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书记范大年,副书记李慧,学生兼职副书记秦瀚翔、汪子钧参加了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范晨辉主持。

邢雨凝、刘亚楠交流分享感受

“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学校第五届团委常委、校团委专职干部邢雨凝,国际学院团委书记刘亚楠结合党史团史校史以及共青团工作谈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的筑梦路上,一代代青年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书写了无数令人叹为观止的中国奇迹,作为专职团干部,自己在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同时,也将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引领广大青年从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赓续红色血脉、接力拼搏奋进。

参会学生代表交流心得体会

参会学生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校团委青年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张晏齐结合农大青年运动史,从新一代青年的特点出发,号召大家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自觉担当尽责,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暖结合学生会工作,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广大同学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陈子彦即将前往云南支教,他说自己将积极传承弘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努力发挥锐意进取的青春特质,将爱与希望带到支教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园艺学院193班班长、副团支书通过自己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的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团学干部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的喜悦和自豪之情,也希望能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接机遇挑战,以青春热血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范大年分享交流感受

“十分激动、十分光荣、十分感动、十分震撼”,范大年也分享了自己现场参加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情和感悟,他谈到,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年来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希望广大团员团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尽责,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自信自强、善于思辨,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要担当实干,勇于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心系广大青年,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面对防控形势和安全稳定,农大青年该怎么看、怎么办?”范大年深刻理解同学们面对疫情的焦虑和感伤,坚定信任同学们爱校荣校的情感和主张,他生动讲述了学校干部师生众志成城不舍昼夜的抗疫故事,希望广大团学干部一定要要深刻体悟新时代青年之于祖国的使命和担当,疫情防控就是国家安全,就是人民安康,团学组织要积极发挥青年先锋队作用,明辨是非,敢作敢为,坚定信心,统一意志,换位思考,齐心协力,积极献策献力,在校园安全重大需要中持续提升团学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坚决打赢这场师生校园防疫保卫战。

学校第五届团委委员、二级团组织书记、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各部门学生骨干、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团支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等参加了线上学习会。

据悉,学校共青团系统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改革探索、创新发展,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不畏艰难、锐意进取,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日前获评建团100周年“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新时代新征程,以建团百年为契机,以学校第五次团代会为新的起点,学校团委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引领和凝聚广大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时代农大学子的青春贡献!

供稿:团委 学生记者 黄子轩 路嘉诚

供图:团委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