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食品学院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体教职工大会、班主任会、党支部工作会和全体学生干部工作会,通报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多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线上会议

会议强调,各科室、实验室、党支部要不断夯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学校防控措施,全体师生要切实加强健康监测,做好学生人文关怀与服务保障,充分保障学生学习、科研和生活要求,及时回应学生合理诉求与关切,强化学生心理支持与帮助。

应急防控工作不松懈学院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值守、安全巡查和楼宇消杀工作;加强进出人员排查,加强对食品楼进出人员的扫码测温等防控管理;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室防控消杀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防控思想意识不松懈各党支部、团支部、学生团体分别召开会议,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号召同学们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团结起来,共克时艰。同时,线上学习期间,各班团组织积极开展团日活动,强化理论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做不负时代的强国先锋。

学生服务保障不停歇针对于近期学生的焦虑情绪,班主任、辅导员多次一对一联系,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为保障毕业学生求职就业顺利进行,学院成立服务专班,点对点服务待就业学生,为其介绍就业岗位。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征集海报、漫画、手抄报等,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参与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温暖不间断学院多名教职员工多次主动报名学校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发放口罩、发放手消的工作中。在学院团委的号召下,多名学生组成志愿小分队,协助运送防疫物资和物资发放等工作。学院师生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助力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食品学院将继续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做好人文关怀,为学生提供服务支持,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供图: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