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长办公会召开第2022-16次会议

2022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12日,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第2022-16次会议,通报并研究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研究了与马拉维共和国、加纳共和国和坦桑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签署合作备忘录事宜,研究了与神农种业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事宜,研究了成立中国农业大学高淳实验站事宜,研究了成立中国农业大学植被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事宜,研究了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有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进展。近期,面对校园疫情防控突发情况,学校始终坚持党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把师生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升级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成立应急工作专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每日召开专题会议研判疫情发展形势,研究应对举措,争分夺秒全力开展楼宇及时封控、人员轨迹排查、核酸全员检测、校园严格管控、环境全面消杀信息精准发布等工作,采取了严格的校园进出管控、线上教学、停开东西区班车、开通建设大学-西校区班车、增加网络带宽及网费减免等一系列应急举措。经过各级干部和一线抗疫人员的艰苦工作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确保了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取得了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

会议强调,当前,北京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病毒传播速度更快、隐蔽性更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和挑战持续加大。要坚决贯彻“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持为师生身体安全和健康负责的工作要求,持续提升学校疫情防控级别,坚决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认真总结经验、深刻汲取教训,紧盯风险漏洞、全力补齐短板。各部门特别是二级学院,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校园进出审批,坚决阻断任何可能的疫情风险传入校园, 杜绝校园内出现聚焦性传染。

钱学军、辛贤、林万龙、杜太生、田见晖参加了会议,周旭峰、张永生、李青山、宋明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