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三亚市人民政府致信感谢中国农大

2022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三亚市人民政府向学校发来感谢信,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崖州湾科技城、三亚市、海南省的大力支持。

信中指出,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海南省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只有用自己的手攥紧中国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才能实现粮食安全种源。要实现自主可控,种业科技就要自立自强。这是一件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事,要弘扬袁隆平等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十年磨一剑,久久为功把这件大事抓好。

近年来,中国农大对海南省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在“种子”领域,依托一流学科建设和办学资源优势,在南繁种业、热带农业、农业绿色发展、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与利用等方面不断深化科研创新,推动产研融合。中国农大和海南省在重大创新平台与高水平科研机构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信中指出,总书记的殷殷关怀,暖人心田;谆谆嘱托,催人奋进。恳请学校与海南省、三亚市一起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学校科研资源优势和三亚南繁优势,校地协同解决种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快推进种子实验室建设,高水平建设南繁科技城,共同携手为国家“种子”战略事业再谱新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马文哲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