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迎疫而上 督帮一体 把监督挺到校园防控第一线

2022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面对本轮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督帮一体”工作思路,组织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响应,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积极履行监督职责,第一时间部署安排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秦世成下沉基层、深入一线,对校门、食堂、宿舍、楼宇等重点部位开展不间断、多频次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从严从快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通知,督促全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做到“七落实、七严禁”,以铁的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取得实效。广大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充分发挥基层“探头”作用,推动防控压力逐级传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聚焦重点工作,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围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核酸检测、“五一”节日防控、节后校园封控及出入校人员管理等重点工作,秦世成亲自对关键环节进行定期监督检查,纪委办公室全程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广大纪检检察干部综合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重要时间、重要点位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促进全校形成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因疫而变开展专题监督。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检查隔离点和封控管理、涉疫人员转运、物资保障、人防及技防措施落实等情况,持续扎根一线开展专题监督,现场听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工作汇报,着力督促各部门按照“严之又严”的规范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督帮一体,既做“监督员”也做“战斗员”。秦世成带队现场办公,督办协调重点难点问题,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定期抽查校园外围,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物理隔离死角,推动把好“围栏”关;向学校提出加强校门管理、入校人员登记、环境消杀、严格落实两米线安全距离要求等意见建议;向各二级单位提出严格入校白名单审核纪律要求,坚决制止审批搞形式主义;持续督促做好校内居住校外人员管控,保障科技园住宿学生的食宿、核酸检测和往返西校区班车运行等,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派出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支援解决核酸检测人手不足问题;协调号召志愿者援助老同志取药与爱心餐工作,保障防疫背景下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主动帮助二级单位解决防护服取用、图书馆运行管理、学生隔离等困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平稳运行。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和吃紧阶段,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继续戮力同心、同舟共济,与全校广大师生一起,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供稿:纪委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