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助农兴农公益讲堂”线上培训

黄河新闻网 2022年05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市农业农村局参加第二期线上培训直播课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张宵宾)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省校合作走向深入,2022年5月13日,运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机关各相关科站,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以及各县(市、区)相关人员、种植大户参加中国农业大学“助农兴农公益讲堂”第二期线上培训直播课。

王琦教授讲解解决农作物连作困境的微生态新技术

此次培训由中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王琦教授授课,采用直播、录播、线上研讨交流的形式,重点围绕“解决农作物连作困境的微生态新技术”主题,详细讲解了连作带来的生产问题、连作困境的解决途径与技术、微生态技术的示范与应用等内容。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详细笔记,掌握了基于微生态理论研发的绿色农业植保新技术、微生态制剂改良连作障碍土壤的作用机理、微生态制剂的解决途径等知识。课后,大家认真完成课堂测验考试,均取得了满分成绩,展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参加“线上培训班”,进一步加深了农技骨干对作物连作知识的了解,学到了新技术和方法,使之能够科学有效地应对连作带来的问题,更好的指导种植户生产,为夺取全年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黄河新闻网2022年5月1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