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资环学院“面-线-点”精准发力 护航学生毕业就业

2022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受近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为此资源与环境学院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统筹协调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教育指导工作,力求“目标精准、举措精准、成效精准”,为学院毕业生毕业就业之路保驾护航。

就业育人聚力增效,“面”上带动确保目标精准

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强调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也是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导师、班主任全员参与,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效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营造良好就业育人氛围。学院领导班子带头联络校友企业,发动导师力量拓展就业渠道,将访企拓岗成果精准推送给不同学段、不同专业的毕业生;每周向全体导师、班主任通报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帮助老师实时了解学生就业动态,为暂时没有确定就业去向的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学院在空间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努力协调出3间“网络面试室”,确保学生在“非必要不出校”期间的能拥有独立、安静的在线面试环境。

温馨班会排忧解难,“线”上宣讲力求举措精准

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召开毕业班就业主题班会,老师们通过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宣讲“促就业”有关政策、并结合往届学生经验或个人成长经历,引导大家避免进入“缓就业”、“慢就业”的误区。同学们也积极交流当前面临的问题,从学术深造的能力提升、到初入社会的职场技巧、再到求职择业期的心态调适和策略调整,老师们都给予耐心细致的回应和解答。为引导毕业生群体互帮互助、积极主动就业,学院还组织了研究生就业委员座谈会,指导就业委员深入班级加强与同学交流,促进同专业同学之间的信息共享,凝聚力量确保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延伸到每位毕业生。

科学分析就业台账,“点”上发力强化成效精准

学院通过分析“就业周报”中不同学段、专业、课题组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查找就业工作中仍存在薄弱环节,梳理重点帮扶群体,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做到“一对一”答疑解惑和定期跟踪辅导;针对烟台专项研究生,开设专门在线答疑渠道,做到远程线上辅导100%全覆盖;此外,在校园防疫政策从严从紧的情况下,有序配合用人单位人才招聘过程中电话谈话、档案代查等工作,全力支持毕业生顺利就业。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