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丨涿州教学实验场多举措筑防线、抗疫情、保生产

2022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涿州教学实验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和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全力护航项目建设,保障生产秩序。

实验场党委及时向全场干部职工通报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开展正向宣传和积极引导。带领全场干部职工筑牢战疫思想防线,建立健全更加完善的疫情防控运转机制,加强物资储备和供应等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抗疫情和保生产相关工作。

党员干部齐上阵,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守好防疫“安全门”。协调安排实验场中层干部、党员等投身抗疫一线,对各生产分场、重点场所、卡口等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措施,“逢进必扫、逢入必查”,严把入门关,把风险堵在门外。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完善应急机制,克服人员分散等困难通过多种方式摸排全场人员情况,对来返场人员信息及时汇总上报。

排查风险,应检尽检。根据涿州市疫情防控部署,明确细化责任分工,落实人员安排、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组织实验场辖区内1300余人有序完成6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采尽采,对特殊群体上门采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加强办公区、餐厅、住宿区等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杀频次;加强入场项目、企业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重点排查把控园区企业进出车辆及人员的行程轨迹,做到每日排查,每日上报。

温情不缺席,关爱留场师生。实验场详细摸排因工作需要和疫情原因滞留实验场的师生情况,密切关注17名留场学生的状况和需求,及时解决学生诉求,全面保障学生在实验场的科研、学习、生活。

深入一线实地督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实验场党委书记李克江带领防控工作小组人员深入各分场、人才家园及模式动物大设施、作物分子育种中心等重点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解决突出问题。督促各单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严格按照学校和地方政府相关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涿州教学实验场将持续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保障农业生产有序进行,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涿州教学实验场

编辑:王美璇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