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初赛

2022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教学基本功比赛是学校培养打造优秀教学人才的重要渠道。根据学校《关于举办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4月15日至29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工会和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联合举办第十三届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预赛和决赛,旨在以赛代练、以赛促学,通过专家现场指导不断提升、改进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比赛特邀国家教学名师彩万志、周志强,北京市教学名师李保云、董玉兰,大北农教学名师张俊伶,全国青教赛一等奖韩宇和资环学院副院长王靖担任评委。学院工会主席罗文海主持。

比赛现场照片

在4月15日、19日、22日三场预赛中,学院全体44位青年教师就各自授课内容进行8分钟教学展示。评委对青年教师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教学内容、方法、手段、仪态、课件效果、重点难点突出与板书设计等各个环节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让每位教师受益匪浅。

预赛评选出11位教师进入到29日的决赛。为充分模拟校级青教赛,决赛中评委从每位教师准备的2个课件中抽取其一,由教师各自进行讲授,通过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基本功、教学理念与风格。结合教学内容、组织和效果等方面的综合评比,程凌云、黄成东老师获得院赛一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教赛;张炜平、刘蕊、胡琦、刘志娟老师获得院赛二等奖;王琪、魏雨泉、赵锦、赵磊、常瑞雪老师获得三等奖。

资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合影

王靖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对参赛教师展示内容、教态、课件及板书设计等改进给出建议,强调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职工作,期待青年教师在教学理念、内容、方法上多思考、多探索、多完善。

院长崔振岭感谢各位专家细致精彩的现场指导,并向青年教师讲述了自己的教学经历,分享了经验,希望青年教师真正以赛促教、促学、促用,勉励青年教师能够一如既往地在教学中不断积累、持续进步。

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成功举办及各位参赛教师的积极投入,希望青年教师通过教学展示和专家名师指导下教学相长,充分发挥此次比赛对教学能力提升的引领作用,不断扩展完善自身知识体系,提升并创新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更好地承担教书育人的本职重任。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