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职”在必得

​ 抗疫视线 | 动物医学院开启“云端”聊天室,求职干货满满助力更好未来

2022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12日,动物医学院开启“云端”聊天室,邀请9位2022届已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分享求职经验和个人心得。2017级本科生杨霞、张婷婷,2020级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谢佳琪、徐嘉璐、李慧,2019级预防兽医学硕士研究生汪渤森,2019级临床兽医学硕士研究生宁茂、2018级基础兽医学博士研究生唐玉玲、2019级兽医专业博士研究生林昭妍受邀分享。动物医学院辅导员武祎凡主持会议,270余名学生线上聆听交流。

交流会上,杨霞首先围绕备战考研的时间安排、分数线对比、学校招生指标、初试复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鼓励有意向深造的同学规划好时间,坚定“持续性学习”的信念。张婷婷从岗位优势和待遇方面,介绍了她即将入职的公司的岗位特色,强调了动物医学专业本科应届生在求职市场上的优势,建议本科毕业生提前思考清楚自己将要深造还是直接就业,从而更有目的地做好规划。

谢佳琪和李慧是参加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录公务员考试,积极投身基层选调的应届生代表,工作单位分别位于北京市和云南省开远市。她们介绍了选调生岗位在培养方向、人才储备等方面的优势,分享了备考期间的课程资料和学习心得,同时也强调作为一名选调生要心系人民,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以及勇于担当,在积极作为中擦亮青春底色的坚定信念。

徐嘉璐和林昭妍作为顺利签约农林类院校教师岗位的代表,在分享中,她们介绍了在高校就职能够有更多交叉学科的学习机会以及更长远的深造机会。同时林昭妍还给出了温馨小贴士,在确定选择的学校后,要与院系相关老师提前建立联系,展示自身优势。

在企业求职方面,汪渤森从自身求职经验出发,强调每一位同学在求职过程中应该明确自己的需求和兴趣所在,可以考虑寻求专业求职分析师的帮助,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宁茂也结合自己的经历对企业招聘所侧重的能力要求、专业技能、性格特点等方面做了综合分析。唐玉玲表示在选择工作时要注重理想与现实相结合,根据现实处境判断选择,理性看待工作发展前景和薪酬待遇。

参加本次云端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求职干货满满,使他们受益匪浅。动医18级本科生阮锦洋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对深造和求职有更全面的了解,打破了自己的惯性认知,毕业生们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毕业后的道路。同时18级本科生张艳香也表示,本次交流会横向对比分析了不同就业去向的异同,从纵向深入介绍各个方向需要做的求职准备,帮助自己能更好的将求职规划目标进一步落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次云端求职经验交流会实现了在考研深造、企业工作、机关选调、科研院校等多类型求职方向全覆盖。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让各个年级的同学们在职业规划路径上找准定位,勇往直前,充分理解“先就业后择业”的现实意义,不按青春“空格键”,不留人生“空档期”。

据悉,动物医学院将继续积极响应教育部抗击疫情,助力毕业生“足不出户找工作”的号召,化身“就业梦想专家”出击云端,将面对面线下特色服务迭代升级为屏对屏线上“把脉问诊”,及时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助力毕业生“云招聘”“云就业”,发挥就业育人实效,鼓励更多兽医学子将就业方向和国家发展结合在一起,走向国家主流行业和骨干单位。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