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中国农大教学动物医院与动医临床系联合党支部联动“牵头筑防线,疫情显担当”

2022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艰巨而复杂,教学动物医院与动物医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临床系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联动,坚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党员带头行”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思想认识,确保防疫工作高效执行。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临床系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多次牵头组织学习会,并将教学动物医院全体成员纳入学习范围,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要求大家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慎终如始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当前,教学动物医院能够上下一心、团结一致,行动齐心协力,得益于一以贯之抓党建、强班子、夯基础的实际行动,得益于在院的两个党支部——临床系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和中农大动物医院党支部坚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是每个在院教职工党员的思想自觉。

坚持党员带头,提高服务能力,确保医院安全有序运行。为确保医院安全有序运行,建立了三级网格管理体系,即依托“院到科室,科室到防疫小组,小组到个人”的管理模式划定责任,提高疫情防控实效,实现网格内联防联控。同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医院不断调整防疫措施,科学制定防疫预案,医院两位副院长作为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带头开展全院防疫知识普及,分发防疫物资,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筑牢疫情防线;党支部号召党员模范带头,主动亮明身份,值守在医院入口处,对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检查,把牢疫情防控的“大门”;于此同时,为确保医院环境安全,党支部组织党员参与完成了全院消杀8次;对于居家观察员工,及时建立联系,询问身体情况,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教学动物医院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的基础上,确保医疗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医院安全运行、服务诊疗。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