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美农业与乡村发展对话:共同向往美好生活”线上交流会举行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2022年05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12日,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CIDGA)举办了“中美农业与乡村发展对话:共同向往美好生活”线上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中国和美国的多位农业和乡村发展领域的专家,就两国农业和乡村发展的经验与启示、挑战和机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交流会由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院长徐秀丽主持。徐秀丽表示,中美两国农业与乡村发展经验的交流互鉴,对于促进双方可持续发展、提升全球农业系统稳定性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讲席教授、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名誉院长李小云以“中国和美国的农业:简要的对比”为题做了发言,对比了中美农业在全国人口、总耕地、农业人口、农业人均耕地、单位面积产量和农民年均收入等数据。李小云教授指出,在生产力和农民收入方面,由于历史和社会经济条件的不同,中美两国存在差距。他认为,对中国农业的现代化发展来说,推进工业化和城市化、农业科学化、农民收入多元化等举措至关重要。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美之间的农业合作未曾间断;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的挑战下,双方应继续加强、巩固这一合作。

美国农场主、艾奥瓦州前副州长帕蒂·贾奇在发言中强调了中美民间交流、中美农业合作的重要性。她表示,中国农产品市场对艾奥瓦州至关重要,中美农业合作是典型的互利双赢。

中国农业大学讲席教授、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樊胜根指出,中美在农业和农村发展方面的合作,为两国打开了双赢局面。双方应乘势而上,继续探索贸易契机,加强农业研发及教育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在农村发展方面相互学习,并与其他国家分享经验。

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达伦·贾布指出,近来化肥价格、各类农作物种子价格上涨,全球粮食系统面临巨大压力,包括中美两国在内的多方共同贡献有利于危机的缓解。(李杭蔚)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2022年5月1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