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致全体工学院师生的倡议书

工学院 2022年05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亲爱的工学院师生们:

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反复,北京市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续发和隐匿传播风险很高,传播链条未完全阻断。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国上下坚定不移的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学校、学院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谋划、快速部署,坚决守护保障师生们的健康安全,勠力同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当下,我们要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共筑校园疫情坚实防线。在此,工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一、树牢信念,遵守规定

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的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坚持完成每次全员核酸检测,坚持每日上报健康情况,出现发烧、咳嗽、呕吐、乏力等不适症状,务必第一时间上报学院。全体师生要科学理性的正确看待疫情发展形势,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流调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主动维护、主动配合校园群防群控工作。

二、响应号召,做好防护

全体师生要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响应学校、学院统一部署,共同筑牢疫情防线。继续保持戴口罩、 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继续保持良好个人卫生, 避免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接触之后要及时清洗双手, 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注意加强宿舍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

三、提高意识,健康生活

全体师生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校园。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活动,不在校园内聚餐,不践踏草坪破坏校园环境;在校园餐厅尽量错峰就餐,用餐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近期不点外卖,减少因外卖在制作、包装、运输过程的病毒感染概率;近期不购买、不收发快递,降低病毒在物流过程的传播概率;加强身体锻炼,规律作息,保持健康的身心体魄。

四、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全体师生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全体党员要主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老师要主动关心关爱学生,积极解决学生们防疫期间在各方面遇到的各种难题;全体同学要合理安排防疫期间的学习生活,主动和老师沟通交流,共渡难关。请全体师生放心,学校和学院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会一如既往的为大家做好各项支持和服务保障。

全体工学院师生们,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新冠疫情给大家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影响,多一点理解就多一分力量,战“疫”的胜利需要大家每一位的不懈努力,学校、学院会全力保障师生们的健康安全。希望全体工学院师生以身作则,从自身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勠力同心,主动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中;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工学院党委

2022年5月16日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