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勠力同心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北京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形势极为复杂严峻。此时此刻,全校同学们的平安健康是社会、学校、父母的最大牵挂。当前,两万余名师生生活在两校区校园内,人员相对密集,防控工作面临很大压力,一旦处理不慎,个体感染很快就会变成群体感染,吉林省一所高校、辽宁省一所中学出现的聚集性感染就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当前,首都与疫情的较量正处在胶着状态,多起聚集性疫情传播链再延长,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北京房山韵达快递聚集性疫情已感染28人,需对20余万件货物来源进行追溯倒查;一外卖员从出现症状至检测阳性接了500余单,涉及38家餐馆。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活动范围广、接触人员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全国多地疫情持续散发多发,快递安全备受关注。

高校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坚持“把好门”,减少甚至杜绝病毒进入校园内部的机会。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这个不寻常的五月,农大全体师生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疫情防控挑战。让我们克服畏难情绪、侥幸心理,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风里雨里,我们在一起。同学们在校园内克服生活不便努力学习,任课老师巧花心思提高线上授课质量,辅导员上演“十八变”为同学们学习生活保驾护航,教师志愿者化身守护师生平安健康的暖心“大白”,安保人员全天站岗值守筑起校园“安全墙”,食堂大厨宿管阿姨保洁大叔克服各种不便全心全意做好服务。校长信箱、班主任辅导员、餐厅电话、后勤服务企业号或者CAU后勤小生公众号后台留言、食堂意见簿,我们都在等待并倾听同学们的声音,同学们宝贵的意见建议是学校细致暖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

让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共渡难关,咬紧牙关、奋战到底,以涓滴之力汇聚成抗疫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记者:新闻中心三室 王珊

编辑:王美璇

责编: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