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保卫处全力以赴 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保卫处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办决策,严密部署、按部就班,全力以赴、冲锋在前,与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并肩战疫。

手把手,传递抗疫“接力棒”

365天日夜坚守,24小时值守紧绷,保卫处驻校教工在岗带班,一线安保员随时待命、轮流上岗,传递抗疫“接力棒”,环环相扣,严格核验每一位进出校人员、车辆,收紧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加强校园治安巡逻,对校门周边、校园围栏等地着重进行人防、技防的监控排查,同时,修理加固部分围栏,严防周边闲杂校外人士翻墙入内。

一线安保员加强门岗值守、加固围栏

肩并肩,核酸检测“常态化”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战疫取胜离不开每一名师生的支持。“请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检测”“请提前出示二维码/身份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安保员们在各检测点位值守站岗,保障维护采样现场秩序。“师生们都很配合支持我们的工作,检测采样可以实现有序自动运转”,支部党员、安保员孟同志说到。

保障每日核酸检测有序、通畅

心连心,加入大白“流水线”

“请出示二维码,将手机亮度调至最高”,采集核酸码、核对身份、确认人数、核对标贴……历经五小时,校园里的“大白”们不断重复着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体验过大白的工作以后,更加深刻理解了医护人员的不易与伟大”,保卫处志愿者老师表示。

保卫处年轻干部加入大白“流水线”

点对点,服务师生“不打烊”

一方面安全宣传教育不停歇,利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期间,引导动员师生积极参与线上有奖知识问答与学习活动,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另一方面,对于不能入校办理户籍业务的师生,保卫处进行“点对点”线上服务模式,通过邮箱为有需求的师生发送户口页照片,对需要用纸质版材料的师生,对接其校内师生转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疫情防控与户籍服务两不误。

线上宣传、服务师生“不打烊”

保卫处将继续坚决落实党中央的指示精神与学校防控决策部署,全体员工咬紧牙关、绝不松懈,抓实抓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供图: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编辑:孟祥慈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