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理学院干部教师深入学生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抗疫力量

2022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校园疫情防控压力倍增。为了关心和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凝聚师生合力,坚定信心勇气,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工会干部、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等干部教师通过多种渠道深入学生当中,加强政策宣讲、解疑释惑、沟通交流,与学生学在一起、想在一起、行动在一起,引导学生扎实快速落实防疫管控措施,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开展线上学习

强化党建引领,激励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成为学生防疫中的“主心骨”。5月7日,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学生党员在“党员责任区”主动了解身边同学在学习、生活、就业等各方面的需求、困难,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带领大家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沉着应对。院党委书记李洪栋,副书记古丽,辅导员曹国良、邢雨凝、杨帆、王思凡、刘嫚殊,组织员范冰琳与党支部骨干共同学习。李洪栋勉励党员骨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上来,把防疫应急中学生党员作用发挥作为学院正在开展的“党务能力练兵”中的重要一课,越是困难面前、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线上主题班会个团日活动

凝聚班团力量,深入宣讲疫情形势和政策,为学生解疑释惑。5月以来,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化学191、化学192、化学201、化学202、化学203、化学204、工力201、化学211、化学213、工力211等多个班级和团支部围绕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诚信教育等主题,精心设计活动环节,举办了包括集中学习、主题宣讲、知识竞答、集体观影等多种形式的线上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李洪栋,院长王鹏,副书记古丽,副院长侯松波,党委委员陈奎孚等党政班子成员,工会主席、班主任刘丰茂,班主任张亮亮、王昌陵、徐勇等以及各专职辅导员积极参与到所有班团活动中,对活动进行精心指导,关心了解同学们在线上学习、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和需求,对同学们的困惑、问题及时给予分析和回应。王鹏在参加化学192主题班会时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关心,他叮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多利用线上的方式进行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成长经历,放松心情面对学习和生活,他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

帮助解决学生需求、困难

以服务促引领,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强化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班主任、导师强化与学生的日常联系,特别是与经济困难、就业困难、走读、京外等学生建立一对一沟通机制,了解学生需求、困难,努力帮助解决。学院悉心准备水果、零食、饮用水、花露水、指甲刀、文具、网络流量包等慰问品,第一时间送达需要帮助的学生手中,从细节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专题召开线上慰问交流会,院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与大家“云端”聚会,分享感悟体会,引导大家安心学习、快乐生活。院领导、系主任带头,班主任、导师、任课教师积极参与,组成“教师爱心志愿者车队”,帮助学生解决交通需求。截止目前,38人次干部教师积极参与校园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勇担当、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做出表率,凝聚起团结抗疫的强大力量。

参与校园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理学院干部教师将继续深入各党团班组织,指导学生活动开展,回应学生关切,增进师生交流,凝聚师生合力,奋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