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后勤基建系统志愿力量,“大白”勇当先锋队

2022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后勤基建分工会在校工会的统领组织下,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动员后勤基建工会的教职员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参与学校核酸检测工作中的身份信息录入工作。

5月6日,在接到学校的紧急通知后,后勤基建分工会主席、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皇甫国胜立即在工会工作微信群里发布志愿服务招募的通知,组织各工会小组组长动员职工踊跃报名。在24小时之内,后勤基建系统的教职员踊跃报名,在确保日常服务保障不受影响,且符合学校近期管控要求后,后勤基建分工会迅速组建起一支“大白”队伍,全力协助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截至5月16日,在全校9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后勤基建分工会共有21人参与了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226小时。

部分志愿者合影

在上岗前,志愿者们参加了校工会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录入信息以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认真记下了每一个注意事项。在工作中,尽管天气炎热,还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但志愿者们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浪费,都克服了种种困难,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作为志愿者的其中一员,后勤基建党委副书记、基建处副处长韩丰对此次活动深有感触,她说:“我觉得志愿活动是我们应该参加的,而我刚好具备了能参加的条件,所以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这次活动中。参加之后,我体验了‘大白’的不易,作为核酸检测志愿者,必须眼好、手快、体力好,穿上防护服连续3-5个小时工作不停,致敬大白!此外,我也感受到师生的配合与支持。我参加的是学校更换检测机构后第一次核检,系统要求扫身份证录入信息,一些没带身份证的师生在现场听到要求后,又回去取。尽管当天定的检测时间是13-17点,但由于是第一次更换系统,志愿者一直持续工作到18点都没有任何怨言。满头白发的院士与年轻的学子也都在长长的队伍里保持2米安全距离,非常配合……农大人都是好样的!”

基层志愿者黄季娇

来自东区幼儿园的基层志愿者黄季娇从5月6日至16日,已经5次报名参加身份信息录入工作,累计志愿时长23小时。提及此次志愿服务,黄季娇说到:“当初看到身边很多人都参与到了抗疫的志愿活动中,我也非常想要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恰好这次有机会,于是我紧张而又兴奋地报名参加了志愿工作。”尽管已经接受过校工会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也多次参与实际工作,但黄季娇仍然会每次都继续旁听校工会为新加入的志愿者组织的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以便更好地完成工作。她说“作为一个非专业的人员,我能够在疫情防控中做的事情有限,在协助工作的时候,虽然有些辛苦,但依旧体会到了服务大家的快乐与自豪。”

疫情当前,后勤基建系统的同志必当勇担使命,众志成城,科学防疫,坚决维护校园师生安全,筑牢校园抗疫战线!

供稿:后勤保障处

供图:后勤保障处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