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党委书记姜沛民住校值守深入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连日来,党委书记姜沛民住校值守,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姜沛民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守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专班负责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等参加督查。

姜沛民一行先后来到东校区核酸采样区域和点位、校内隔离观察点、1号楼和4号楼住宅区、图书馆、近邻宝等处,检查近期学校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督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及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听取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汇报

在核酸采样区,校医院副院长陈淑珍详细汇报了近期校园核酸检测工作,到目前为止校园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姜沛民代表学校对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和积极参与核酸采集的教师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表示,在疫情吃紧的时候,学校教职工主动站出来争做“逆行者”,彰显了农大教职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他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还嘱咐现场工作人员,在认真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在留学生公寓检查隔离观察点工作

在留学生公寓校内隔离观察点,姜沛民详细询问了观察点布置、物资准备、环境卫生、餐饮保障等工作,要求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种应急保障工作。

检查1、4号楼硬隔离情况

在1号楼和4号楼住宅区,姜沛民现场布置了完善硬隔离围栏有关事宜,还仔细询问了这两栋住宅楼的居民出入管理工作,要求要联合街道、居委会等属地做好居民的出入管理,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相关措施做好硬隔离,确保校园安全。

检查新图书馆学生出入流动情况 

在新图书馆,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周志强汇报了近期图书馆学生入馆情况及相关的防护措施。姜沛民表示,图书馆是学生出入最多、流动最密集的地方之一,疫情防控压力大,一定要继续绷紧防护的弦,拧紧思想发条,在严格布防的同时,也要尽最大限度地为同学们的日常学习提供方便。

调研校内快递物流情况

在近邻宝服务点,姜沛民调研了近期校内快递物流情况。他指出,根据近期疫情传播的规律和特点,快递传播是一个风险点,学校根据北京市要求,暂时停止了校园快递和外卖服务,要向同学们做好解释工作,并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寻求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

检查校园环境

姜沛民一行还查看了校园环境及相关安全设施,强调要重点加强校内一切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将校园安全工作关口深推前移,进一步加强管理,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他要求各部门、学院要始终绷紧一根弦,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学校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到人,坚决杜绝松懈思想,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姜沛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全校师生员工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防控要求,自觉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在岗带班、驻校值班,齐心协力保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他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共同构建起生命健康的校园共同体是学校每一位师生员工和居民的共同责任。

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检查调研。

记者:欧阳永志

供图: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