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院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交流与部署会

2022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针对近期多类科研项目集中申报等实际需求,5月18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申报工作交流与部署会。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以确保项目申报的有序推进,落实顺利开展科研工作的保障措施。会议采取线上视频方式举行,院长李云开,副院长王朝元、肖若富、牛俊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朝元主持。

申报工作交流与部署会

王朝元介绍了现阶段学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拟申报情况,围绕项目申报政策、限项规定、申报流程和管理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于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并对当前预申报阶段的注意事项及时间节点做了强调。此外,他系统梳理了水利部重大科技项目计划、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指南方向,部署了后续申报工作安排与要求。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将全力做好项目申报服务和日常科研支撑保障工作。

讨论交流

李云开强调,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申报对于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至关重要。他建议大家要高度重视,提前布局、做好规划,认真做好项目(课题)的申报工作;要敢于突破、敢闯新路、敢于争先,主动加强联系,多方争取资源,勇挑重担;要把握好项目申报的每一个环节,按照指南要求并结合实际科技需求,落实落细申报工作,力争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另外,他还建议在项目申报指南征集意见阶段,就可以踊跃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积极创造参与项目申报的机会。李云开表示,学院将尽心尽力,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各类人才的智慧,做好项目申报全过程全环节的指导与服务工作。他强调,全院教师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不断提升自我、练好内功、组建优势团队、做好充分准备,为承担好各类国家级、省部级重点重大项目赋能聚力,奠定坚实基础,实现疫情防控和科学研究推进双胜利。

与会人员就项目申报过程进行了交流,并结合问题提出了建议。会上,还通报了近期其他科研工作事宜。项目(课题)申报及感兴趣的师生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图: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