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动科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例会“述职分享、研讨提升”以党建双创助力校园防疫

2022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着力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5月16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线上召开2022年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党员先锋论坛动科学院分论坛,研讨如何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稳步推进学生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学生成长发展。

线上会议

党建辅导员王润哲首先介绍了述职要求,要加强学生党支部间的交流联系,聚焦学生党建引领思政实效再深化、质量再提升。学院前期对支部书记述职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筹备,规范了述职要求、述职内容及PPT模板,明确了述职的规定动作,以便于在标准化简明化汇报工作的同时突出支部亮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增进交流、互相学习,持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环节,4个本科生党支部、9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基本情况、党支部特色活动、现存问题、解决方案四个部分进行述职汇报,同时深入剖析了支部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和工作难点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整改的思路措施。联系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委委员郭晓旭、刘剑锋、王军军、连正兴、马秋刚,共建结对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马曦、陈昭辉、刘国世逐一对联系共建的13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交流点评,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工作难点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方向提出了建议。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在先锋论坛学院分论坛环节,学院在党支部书记述职发现问题、深化建设,凝练经验、展示成果的基础上,由13个学生党支部分别推荐优秀学生党员、党员先锋班学员围绕党支部设置、支委职责分工及配合协调机制、党建活动开展的瓶颈与创新方法、学生因疫情、实验等原因参加支部活动现实困难等7个共性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

本次论坛还特别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工作如何开展,党员责任担当如何发挥进行了探讨,与会成员充分交流意见并形成共识。郭晓旭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学院了解了师生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出各党支部要在特殊时期发挥自身优势,紧密联系师生、关心师生、服务师生,及时疏导化解身边师生的困难、疑惑,积极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立项,提升党支部凝聚力,丰富校园生活,增强抗疫战斗力。

学生党支部参与先锋论坛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卓有成效地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冬奥会等精神学习等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希望。一是支部书记继续秉持作风,发挥好“领头雁”“火车头”作用,在高强度工作中经受历练、持续进步;二是党支部委员要为支部注入更多活力,发挥“动力组”作用,统筹联动带动支部建设。三是在疫情期间,广大党员要在校园内发挥“火车轮”的作用,引领带动身边同学。以“实”的行动、“诚”的关怀服务身边师生,共同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提高党支部的工作质量,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争创样板党支部。

此次会议展示了各支部的风采,经过研讨、交流、碰撞,各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开拓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工作重点,学习了好的工作方式和思路,对下一步支部工作的开展大有帮助。

会议由党建辅导员王润哲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任珊珊,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第六期党员先锋班学员等36人参加会议。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王润哲、任珊珊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邵玉如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