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经管学院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面对当前首都严峻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抓实疫情防控,落实北京市、学校相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经济管理学院近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强化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

学院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党政联席会、班主任会、在线教学研讨会等,通报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针对当前情况部署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工作。会议强调,学院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表率,不断夯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学校防控措施,勠力同心共筑校园安全堡垒,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学生的线上学习指导、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等服务。

学院召开班主任会

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办公室老师在班主任会议中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从思想引领,育人理念,切实行动上为学生们提供指导和帮助。学院分团委组织还开展了线上专题辅导报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学生们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不断夯实个人本领,勇担时代使命。

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线上专题辅导报告

在接到学校线上教学的通知后,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办公室的教务管理老师立即召开线上会议,传达学校关于开展线上教学的相关要求,逐人落实远程工作方案,为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学院领导多次召开线上主题会议,就线上学习要求、课堂管理规定等方面严密部署,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管理意识。目前学院线上授课已开展两周,总体教学效果良好,获得了学生们的积极评价。

学院师生积极开展线上教与学

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北京市统一部署和学校防控办要求参加每日学校和社区核酸检测。学院的各系及部门的工会小组协调动员,多位老师以及辅导员主动报名学校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大家主动奉献担当,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确保了学校核酸检测快速、平稳、有序、高效地进行,彰显出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力量,为全院师生注入一剂强心针。

学院师生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做好人员值守、入校审批和安全巡查工作,在校园封控管理期间对节约楼、2号楼、3号楼、7号楼进行了公共区域消杀。保洁人员规范操作用专业设备对学院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消杀,特别是对楼宇的门把手、卫生间、楼道等区域进行细致消杀,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学院定期进行安全巡察和消杀工作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相关疫情防控政策,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把学校疫情防控的新政策、新要求传达并落实到位,继续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凝心聚力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陈超

供图: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