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严防死守,以快制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党委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姜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孙其信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应急工作专班组长张东军,校领导秦世成、钱学军、辛贤、李培景、杜太生、田见晖、王勇出席会议。

姜沛民在讲话中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很有必要。他指出,疫情防控要再认识再动员再部署,把防控升级到更高的等级,要做好五项工作:第一,从战略上,要把目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上升到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第二,从形势上,学校正在面对最严峻的局面,要做好心理、思想、工作准备,要严防死守、以快制快,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排除风险、堵塞漏洞。第三,从工作落实上,要认真复盘,严查细找,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已经出台的各项举措,主动作为,采取措施,减少风险。第四,在思想政治方面,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把工作做在前面,了解师生诉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在工作机制上,要强化监督,接受监督,加强整改。

孙其信在讲话中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到了最困难、最艰苦的时刻,务必对未来几天面临的压力、挑战和困难有充分的准备,要一鼓作气,确保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严格落实好教育部、北京市、海淀区各项部署。二、要做好一压减二封住三禁止。三、做好风险研判,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赢得主动。四、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要增派干部力量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他提出四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学生外出看病相关规定。二是做好学生健康监测。三是做好西校区周边重大风险隐患应对。四是做好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工作专班工作。

张东军表示,目前学校面临的社会面疫情严峻复杂,应急工作专班按严、细、实、快开展了多项工作。学校党委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通知》,要求全校党组织和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共克时艰勇夺胜利的信心决心;压实党组织政治责任,切实强化疫情防控职责担当;党员冲锋带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辛贤、李培景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

秦世成、钱学军、田见晖、王勇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通报了纪检监察、后勤保障、校园安全、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相关工作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

5月19日,马连洼街道部分区域实行管控,其中就包括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由王勇牵头、田见晖参加,以及相关部门组成的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工作专班已经采取送餐、运送生活必需品等多种措施,保证师生学习生活。

会议听取了后勤、医疗、学生等相关情况汇报,并作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工作措施。

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学校应急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了会议。

记者:刘铮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