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抗疫路上,后勤车队为你保驾护航

2022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自5月5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判防疫形势,决定控制流动性风险,暂停东西校区往来班车。虽然往日忙碌的中农班车暂停了服务,但班车师傅们却没有空闲下来,他们依旧以司机身份奋战在抗疫一线,从发热转运车到临时加开的西校区-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原北京建设大学)班次,都能看到车队忙碌的身影。

24小时守候,转运车师傅筑起防疫安全墙

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为运送有紧急隔离情况或发热就诊需要的同学,根据学校防控要求,后勤保障处专门设立了发热转运车。“东、西校区各1台转运车,24小时全天待命,每台转运车各配备4位司机师傅,轮流上岗,保证发热或存在感染风险的同学能及时就诊、隔离。”东区车队队长刘魁力介绍道。

为了做到及时转运、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转运车师傅们需住在校内宿舍,全天24小时随叫随到。“每转运一位同学,转运车都要进行严格的消杀,师傅也要暂时隔离,等待被转运同学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再次上岗,所以师傅们上岗后很难闲下来!”西区车队队长杨继永这样说道。

长期从事转运车工作的郭焕新师傅对于这份工作充满了热情,“只要有转运有需要,一个电话,我们随时出发!”因为发热、隔离不是看点“上班”,转运工作都是临时通知,师傅们的作息几乎没有规律。郭焕新师傅解释道:“吃不上饭是很正常的事,接到了学生就要一直负责到底,一直穿着防护服,吃饭肯定不行,水也不敢喝啊,穿脱防护服是个费时间的工程。”有时,转运车师傅从下午接到任务后会一直坚持到凌晨,彻夜不眠也成为家常便饭。

穿着防护服的郭焕新师傅

特殊时刻,这些离同学最近的司机师傅们化身暖心“大叔”,给予学生及时的关心与温暖。学校封闭管理以来,无法和家人见面变成转运车师傅们口中“司空见惯”的事。谈起这份工作的危险性,西区转运师傅说:“作为一线人员,说实在的,也是害怕的,家人心里也挺担心。但是疫情当前,这份工作总得有人做,当我们把着方向盘的时候,心里就愈发清楚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想到自己参与筑起校园平安的围篱,保护万千祖国未来的栋梁,就明白付出再多辛苦也是值得的!”

紧急受命,协调多方资源搭建出行便利桥

为满足居住在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原北京建设大学)学生的科研和生活需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党委研工部、后勤保障处积极协调,自5月9日起,临时开设西校区与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原北京建设大学)的班车。

临时班车每天从早上7:30开始,到晚上23:00结束,4台班车,4位司机,来回往返60余趟,保障同学们科研任务的顺利进行和饮食需求。刘魁力师傅也向记者吐露了加开班车的不易:“因为校内班车师傅都在从事发热转运车工作,现在负责校区班车服务的都是长期合作的中青旅师傅。”据了解,为更好地满足学校班车运力需求,后勤保障处近年来积极协调引入社会资源,通过招标,与中青旅合作,提供班车服务,尽力满足校区通勤。刘魁力补充道:“现在特殊时期,合作的师傅们也都住在校内,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刷卡测体温,上班必须戴口罩,每运行一趟都对班车进行严格消杀。”

参加此次班车运行的中青旅师傅蔡艳宇在学校也工作四年多了,他说:“接到任务后,我们立刻行动,带好换洗的衣服住进临时宿舍。我来农大工作也有四年了,其他师傅最少的也快两年了,虽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学校职工,但对校园和学生们也很有感情,现在疫情来了,我们就是要为同学们服好务,为了学校的安全,这是应该的。”

正在为班车消毒的蔡艳宇师傅

疫情当前,后勤车队默默坚守,迎难而上,守好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新冠疫情给大家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影响,但战“疫”的胜利需要每一位师生的不懈努力。让我们勠力同心,主动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中;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供稿:后勤保障处

供图:后勤保障处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