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为老服务”爱心餐: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22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5日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从严的情况下,离退休工作处与后勤保障处携手全力保障高龄行动不便等老同志的爱心餐配制不中断,让老同志安心暖心放心,为老同志们撑起一片天。

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老同志爱心餐面临校园内后勤员工较少、为校内师生供餐、以及新增配送盒饭等重重困难和工作压力,校长助理兼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江淼、饮食服务中心肖黎主任表示:“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让老同志们吃上健康营养的爱心餐”。

据悉,参与爱心餐配制的管理服务人员近200人。5月5日以来,东、西区共有180余位老同志订购爱心餐,送餐近1400份,极大缓解了高龄独居、行动不便老同志用餐的困难。老同志们切实感受到学校党委领导下,各职能部门竭尽全力解决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的诚意和决心,感受到全校师生的关心关怀关爱,极大提升了老同志们的安全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学校现有老同志2474人,其中80岁以上959人,占总人数的38%,高龄失能、独居空巢、行动不便、重病困难、患有慢性病的群体日益增多。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老年饭桌问题成为学校党委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为解决高龄独居、行动不便、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用餐问题,2020年10月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后勤保障处、团委共同为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订送“夕阳红”助老爱心餐。为满足老同志的营养需要,饮食服务中心专门聘请了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营养专家郭晓晖博士,设计每周食谱,各个食堂轮流专人专灶为老同志配制口味全面、菜品丰富、价位适中的营养餐。西区物业管理中心、东区绿化中心、水电运行中心和社区志愿者在两校区分四个点位送餐,近两年,为两校区180位老同志配送爱心餐近5万份。

在疫情中,老同志们顾全大局,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克服自身困难,自觉遵守不入校规定,努力维护校园内师生的安全稳定,老同志们表示将与全校师生一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科学应对,战胜疫情!

供稿:离退休工作处

供图: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