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动物医学院“同心抗疫 暖心守护”专项行动精准服务建大住宿学生

2022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19日0时,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原北京建设大学)被纳入管控范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形势,动物医学院党委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开展信息通告和学生情况排查,与80余位建大同学上下齐心、共克时艰。

学院第一时间关心关怀建大住宿学生

有效应对,关怀引导及时。管控通知发布后,学院第一时间告知学生,排查建大学生留守实验室情况。辅导员逐个私信导师沟通最新政策,加强关心关怀;调研学生特殊需求,建立物资清单,做到服务关怀“无死角”。某同学急需药物泮托拉唑一盒,辅导员发动驻校教师征集药品,最终及时送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组建建大学生骨干团队,协助做好校区内服务工作,“拉好小群,服务大家”。

学生师生迅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温馨守护,服务保障及时。学生需求清单建立后,学院驻守院领导、教师和志愿者迅速前往各实验室,为学生细心打包个人急需物品。因涉及40余名毕业年级博士生,实验室同学积极联络、协助核实情况,做到数据资料全掌握、答辩材料无遗漏。带着同学们的“科研心血”和满满的慰问品,学院辅导员潘伯阳、武祎凡、刘烙阳跟车运送,将物资一批批送到建设大学,同时带去了学院的温暖问候。

学生自发建立互助文档

互帮互助,榜样引领及时。学院住建设大学党员及学生骨干主动担当,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做同学们的暖心人,为同学接发物资,传递同学诉求,帮助同学解决情绪、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建大同学自发建立“建大互助 共克时艰”共享文档,学生互换食品、互租物品,让友爱与温暖双向流动。

相信在学校统筹把控、学院暖心关怀、学生积极配合之下,我们终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