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院召开2022年度社会服务与科技成果转化线上交流会

2022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理解政策、学习先进做法、提升学院社会服务水平,5月20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特别邀请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一行、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院长李季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社会服务与科技成果转化线上交流。水院党委书记沈立峰、院长李云开出席会议,副院长王朝元主持会议。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社会服务与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

沈立峰首先代表学院对杜金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李季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社会服务是高校五大职能之一,跟社会经济活动联系紧密,高质量社会服务对于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至关重要。他相信,在学校的关心和帮助下,在专家的引领和指导下,在学院的带领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水院社会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一定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他强调,大家要克服学院科研办公场所分散带来的困难,校内和校外基地的全体师生,都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学院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以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杜金昆处长介绍学校社会服务工作情况

杜金昆从定位、动力、政策、行动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社会服务工作情况,说明了2022年学校社会服务重点工作思路。他指出,高等院校社会服务具有服务国家战略、产业科技需求以及提升学科水平和影响力的重要职能,我校社会服务则具有“高质量社会服务牵引资源拓展”和“打造农大样板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职责,要担负得起新时代赋予学校的重大使命。他还就学校激励社会服务的相关机制,特别是人事人才晋升与分类评价、科技奖励、成果转化、资源拓展、工作量考核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机制、平台、队伍”三个方面开展有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通过高质量的社会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李季院长进行案例与经验分享

李季分享了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的发展历程和阶段性成效,并从组织架构、队伍组建、管理制度、运行发展机制四个方面具体介绍了社会服务模式创新牵引资源拓展的特色做法与先进经验。他谈到,苏州产业研究院以解决有机垃圾智能化就地处理和循环利用等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为出发点,围绕产业链的上游、中游、下游确定研究方向,搭建优势队伍,开展技术研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工作,形成产学研合作示范载体,实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深度融合。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讨论交流

与会人员就青年教师如何更好地与产业需求进行结合、扩大信息获取渠道、资源拓展型博士后培养机制、教授工作站发展与功能拓展方向、社会服务工作量认定的具体问题、政策导向、经验做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解读与回应。大家表示,报告精彩,学校政策激励性强,深受先进经验启发。

李云开对于社会服务处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于李季院长毫无保留的案例分享和经验介绍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社会服务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积极搭建学院社会服务组织联络平台,探索多元立体的社会服务路径,打造关键抓手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效果;将充分发挥学校、学院、团队及各类人才的力量,帮助教师对接国家、地方及产业实际需要,打造学院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五个“1”工程,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各项工作。他强调,全院师生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因为疫情耽误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苦练内功,依托高质量社会服务深入拓展办学资源。

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思睿、科室主任史舟花、尤泽西、庞俊琴;学院副院长肖若富、牛俊,党委副书记张立伟,以及感兴趣的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图: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