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创意“两米线”让核酸检测更有温度

2022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期,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核酸检测已经成为在校师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的重要内容,“两米线”不仅是疫情防控的需要线,更是防控病毒传播、保护个人健康的安全线。多天的风吹日晒,西校区各核酸检测位点的“两米线”出现了破损。因此,生物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二三年级联合党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设计创意“两米线”标识,希望创意有趣的标语为日常核酸检测的等候时光带去温度和温暖。

四种颜色的“两米线”标识图

“两米线”标识采用红、蓝、绿、黄四个色系,分别对应“科学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或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知识普及”(新冠病毒基本知识)、“趣味谜语”、“防控需知”(疫情防控顺口溜),创意“两米线”标识使得普通的隔离线不再单调生硬,更有效引导同学们保持核酸检测安全距离,“润物无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党员们在现场贴标语

5月20日和21日,上述支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利用晚上时间将主楼前广场、足球场、旧排球场核酸检测位点的“两米线”悄悄换上新装。

核酸检测的排队现场

主楼前广场核酸检测现场一名同学说:“以前做核酸检测排队太枯燥了,现在排队时低头看看这些创意‘两米线’,时间也就很快过去了。”学院张子娟同学表示,“排队时看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很有力量,很能鼓舞人心。” 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说:“之前每次进行核酸采样,总要频繁提醒大家保持两米距离,有了这种别致的‘两米线’,大家在看的过程中变得更加自觉,不再需要我们来回提醒,我们也轻松些了。”

活动合影

“两米线”创意标识发挥了党组织深入一线优势,从细节入手,做实各项防控工作,不仅使得核酸检测保持“两米线”意识根植内心,更为疫情防控注入更多底蕴和温度。

供稿:生物学院

供图:生物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