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喜报 | 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学校在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2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19至5月20日,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苏研杯”第三届科技作品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浙江杭州顺利举办。学校荣获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一项,团体总分奖项排名高校第一,取得新突破。

“苏研杯”第三届科技作品竞赛为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本届赛事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为国家B类赛事。来自全国93所高校的374支队伍参加,本赛事以“激发创新活力,服务乡村振兴”为宗旨,以全面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目的,已逐步成长为在业界和社会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经过层层选拔,我校来自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由贺晓云教授指导的《一种靶向调控能量代谢的大蒜素核酸营养保健品》和来自动物医学院由郭鑫教授指导的《猪健康:RAA让猪病检测更便捷》2件作品分别荣获发明制作类、自然科学类赛道的特等奖奖项。我校来自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由毛立科教授指导的《盐之有道——淀粉基凝胶控盐微结构设计与应用研究》作品荣获自然科学类赛道的一等奖奖项。

学校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苏研杯”第三届科技作品决赛获奖名单

学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此赛事并全程协助指导。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为广大研究生们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创造了机会、提供了舞台,希望研究生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嘱托,以大赛为契机和动力,为乡村振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队和作品简介海报:

发明制作类 特等奖 《一种靶向调控能量代谢的大蒜素核酸营养保健品》

团队成员:陈旭 高如心 陈可仁 兰欣悦 林奕彤

指导教师:贺晓云

自然科学类 特等奖 《猪健康:RAA让猪病检测更便捷》

团队成员:涂飞 康浩然 杨昕坦 陈登金 夏一丹

指导教师:郭鑫

自然科学类 一等奖 《盐之有道——淀粉基凝胶控盐微结构设计与应用研究》

团队成员:张彦慧 张若宁 杨静怡

指导教师:毛立科

来源:研工部

编辑:姜萍萍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