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精准防疫 “码”上通行 信电学院自主开发“出入楼小程序”

2022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来,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信电学院为落实好上级有关政策,在召开多层面工作部署会、广泛听取师生关于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快速反应、整合创新,制定防疫措施改进方案,自主开发“出入楼登记”小程序,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11

1111

33

22

出入楼扫码登记现场

精准防疫,“码”上通行。针对学生提出的出入楼宇登记繁琐、易造成人员聚集问题,学院教授李振波、吕春利充分发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优势,自主开发“出入楼登记”微信小程序,在大楼入口处设置“出入二维码”,对进出楼宇的师生进行本人信息扫码登记,实时记录掌握师生出入信息及在学院活动范围。此举有效避免了因手动登记出入信息造成的人员聚集及交叉感染风险,在提升了大楼管理服务质量和效率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流调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为高效精准开展防疫工作不断夯实基础。

据悉,同学们表示该举措非常贴心,不仅方便了大家的出行,更彰显了信电特色与担当。下一步,学院将持续优化疫情防控保障机制,用暖心服务传递信电温情,用贴心与爱心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用责任与担当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全院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保驾护航。

供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供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