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强化监督管理,后勤保障处全力做好校内商铺稳价工作

2022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后勤保障处关注到同学反映西区商业街水果店铺部分水果价格偏高事宜,第一时间开展了相关调查,迅速采取各类整改措施,确保校内师生的生活服务保障。

5月21日上午,后勤保障处获悉了关于商业街水果店铺部分水果价格偏高事宜,后勤保障处第一时间开展了调查,发现情况为:西区商业街多种水果均低于周边超市价格,但存在荔枝等少数水果高于周边美廉美超市价格的情况,由此对同学购物带来了不好的体验。针对以上问题,后勤保障处班子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制定各项整改措施,进行紧急工作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迅速落到实处。

水果明码标价

约谈责任人,责令立即整改。后勤保障处约谈了西区商业街水果店和颐园地下一层水果店负责人,对其予以警告处罚,责令其立刻检讨整改。召开全体商铺负责人线上会议予以通报批评,强调各店铺负责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力服务师生,同心抗疫的理念,要求各商铺商品价格不得高于周边商超,特别是不允许出售高价水果,减少盒装销售,对所有销售水果明码标价,必须采用盒装销售的水果要标明价格及重量,确保物价公开透明。

日常监督检查

商铺服务监督电话

关于公布校内商铺监督电话的通知

加强巡查监督,形成长效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督,后勤保障处安排驻校工作人员对两校区商铺经营情况进行巡查,定期对店内所有水果销售价格与周边超市价格进行对比,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商铺醒目位置张贴服务监督电话,通过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疫情期间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减。在校园网发布了《关于公布校内商铺服务监督电话的通知》,明确学校态度立场,坚决维护校内价格秩序,对同学们的反馈和举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监督方式为:电话13910689636(东区)、13264480193(西区),邮箱Liuwenwen@cau.edu.cn。

增加水果售卖渠道

增加售卖渠道,营造竞争销售氛围。为满足同学们的水果购买需求,营造良好销售竞争氛围,后勤保障处紧急启动备选方案,西区颐一食堂自5月21日起开展水果销售业务,颐园地下超市5月22日中午起重启水果零售业务,东区各食堂于5月23日起陆续增加水果售卖区域。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后勤保障处将持续加强对东、西区商铺的监督管理,确保校内生活物资充足供应,价格平稳合理,满足师生日常生活需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后勤保障处

供图:后勤保障处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