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工学院教职工“大白”志愿者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工学院 2022年05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五月以来,校园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学院党委和分工会联合动员,积极组织学院教职工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志愿服务工作。

  为保证完成志愿者任务的同时,严防校园疫情风险输入,学院在各系部和各支部广泛发布志愿服务招募通知,倡议居住在学校周边,往返校园不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青年党员老师优先报名。接收到志愿者报名信息之后,参照学校的志愿者条件要求,学院对报名的教职工志愿者逐一核查疫情防控系统打卡情况、本人及同住人员的涉疫情况等。经安全筛查后组建了学院教职工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上岗前,除校工会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外,学院组织第一批志愿者专人整理了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志愿服务说明,针对信息采集软件下载安装、志愿工作流程、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等与后一批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对接分享,确保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截至5月18日,在全校9次核酸检测工作中,由院领导带队,学院教职工热情响应,踊跃接力,无畏炎热,认真细致,学院抗疫志愿者共24位教职工报名28人次化身“大白”,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岗位。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此特殊时期,学院教职工志愿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肩并肩服务在校园此特殊的岗位,体现了学院教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