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这群研究生好样儿的!

2022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自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以来,学校研究生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学校防疫政策,落实防疫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身体力行,辛勤付出,多措并举,为学校疫情防护提供了坚实力量。

党建精神在引领,筑牢红色“防护墙”

加强理论学习,党建带领团建。资源与环境学院科技小院研究生党员积极引领团员思想,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学习,把党团员的思想行动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党支书发挥头雁效应,迅速吹响“线上集结号”,分享志愿故事,发布“红色集结令”,号召全体党团员全面参与驻地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北京平谷西樊各庄科技小院学生在抗疫一线

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课活动,带领党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躬身力行悟担当,守护校园献力量

参与巡楼检查,筑牢安全防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组建疫情防控党员队伍,协助院里老师参与办公大楼巡视及出入人员检查、体温测量等工作,确保公共区域安全有序。

左:资源与环境学院“巡楼先锋队”协助老师开展实验室安全巡查;右: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协助老师开展巡楼工作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员自发建立巡楼先锋队,配合老师做好实验室安全问题,巡查实验室常见危险化学品乱放、电器私拉乱接等问题,守护实验室安全。

左:文体活动中心主任王颢頔驻守建大值班室;右:资助及事务管理中心主任韩峥值班结束在宿舍汇总班车乘车数据

保障班车运行,为建大同学保驾护航。为保障建大同学正常生活,党委研工部学生干部积极投身班车运行服务,参与现场协调、值班值守、物资发放、问题解答等各项工作。文体活动中心主任王颢頔参与班车现场秩序协调,确保同学们及时乘车,同时驻守建大值班室,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应急处理学生难题,加强学生服务支持。社会实践中心主任张嘉庆每天驻守末班车值班岗位,保障班车晚高峰运行,及时解决突发问题。资助及事务管理中心主任韩峥每日在结束值班后,汇总班车乘车数据,总结当日班车运行情况,不断完善班车排班表,最大程度保证闭环管理期间同学们的往返需求。

左上: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员参与抗疫;右上: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党员参与核酸检测服务;下:学校科技小院研究生在抗疫一线

参与核酸检测,做守护校园的暖心“大白”。植物与保护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多名研究生参与学校核酸检测服务。资源与环境学院科技小院党支部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大兴、通州等地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解释检测流程、信息录入。

立足需求解难题,暖心战疫最前方

解同学之所急,满同学之所需。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建大住宿研究生党员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并召开交流会,与校内党支部联合行动,帮助53位建大同学收拾、转运滞留在西区的电脑等物资,解决同学们最迫切的难题。此外还设立线上意见建议箱,推送管控日记,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并分享管控期间的生活点滴,发布唱歌、乐器演奏等视频,丰富文化生活,为大家纾解情绪。

左上: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建大党员召开疫情防控交流会;中上: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设线上互助群;右上: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推送管控日记;下: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员帮助建大同学收拾、转运滞留行李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党员协助学院发放物资

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奉献精神,在学校和学院的物资抵达一线后,帮助进行物资发放,同时积极分享和贡献个人物资,充分展现了党员同志的责任与担当。

生物学院研究生党员设计并张贴创意“两米线”

设计创意“两米线”,让核酸检测更有温度。面对日常化核酸检测,生物学院研究生党员分别对应“科学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或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知识普及”(新冠病毒基本知识)、“趣味谜语”、“防控需知”(疫情防控顺口溜),自发设计创意“两米线”,这些微小细致行为,为核酸检测增添了温度和温暖,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

面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学校疫情防控面临更加严峻复杂的形势,希望广大研究生党员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同学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一起以坚强的意志、以坚定的决心,共筑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保持信心与热情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