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云州区助力中国农大研究生来区开展实训

黄河新闻网 2022年05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胡雁 通讯员刘富宏)“感谢大同市云州区委组织部积极协调当地政府,为我们提供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帮助,使我们能够按时到基地开展实训。”日前,中国农业大学两名研究生代表和永定河大同区域农业项目负责人将写有“助力企业共抗疫情、服务三农保驾护航”“疫情面前同舟共济、雪中送炭众志成城”的两面锦旗送到云州区委组织部,感谢云州区对校地合作联建给予的全力支持。

据了解,近年来,云州区扎实推进“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工作,与全国10所大学建立了校地合作联建关系,校地合作有效开展。特别是2020年,该区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和永定河流域(大同)投资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在吉家庄乡古定桥建立了“中国农业大学有机旱作农业技术研究院科研试验站”,进行优质谷子科学研究。每年开春,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们会陆续到达基地,开展实习实训、提高实践能力。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中国农大学生迟迟不能到站工作。得知这一情况后,云州区委组织部积极对接区疫情防控办和吉家庄乡,就中国农业大学6名研究生来区事宜逐级报备,制定严密的防控预案,通过点对点转运,将6名学生接入云州区实行全封闭隔离。期间,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定期做核酸检测、充分保障物资供应和生活服务,确保学生们顺利开展实验研究工作。

黄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